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
发布时间: 2023-11-20 浏览次数: 168


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弘扬主旋律,传播正能量,引导同学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,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。20231117日,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1208教室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,现场有60位同学报名参与比赛。

此次竞赛以“赛事星”软件为平台,参赛人员只需要输入考试码及密码即可获得提前设置好的专属试题,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思考,选择合适的答案主要围绕“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“、“为什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”、“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”等问题进行回答。提交试题后,“赛事星”实时统计和分析选手的答题情况,及时呈现成绩排名和错误问题的详细解答

此次知识竞赛也是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一次检阅,大家纷纷表示,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,强化学习,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。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,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,对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