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留学生“书写福运 感悟古诗”活动
发布时间: 2024-01-18 浏览次数: 36


116日,信息工程学院在会议室D2321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——留学生“书写福运 感悟古诗”活动,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书写福字与感悟古诗的方式,让留学生感受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,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。学院副院长徐艳、党总支副书记徐姗姗、团总支书记许红梅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 活动以书写福字为核心,在活动现场,参与的留学生们用毛笔书写福字,体验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,了解福字的寓意和文化内涵,使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和深厚底蕴。

除了书写福字,留学生们自行选择了一首古代诗词临摹并进行感悟和表达。在活动期间,留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,分享了他们对古诗词的理解和感悟。

他们表示,通过学习和感悟古诗词,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历史和文化,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的文化认同感,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