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工程学院举办“培青春之树,育时代英才”主题活动
发布时间: 2024-03-12 浏览次数: 49

3月11日中午,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卜慧芬与师生在校园内“信工林”共同栽下一行红梅,为初春校园增添一抹亮色。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茂国、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诚、学院党员师生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。

卜慧芬寄语全院师生,希望每位同学与班树一同成长,向下扎根、向上生长,成为“光明、多彩、温暖、活力”的阳光学子;希望每位教师传承教育家精神,躬耕教坛、踔厉奋发,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;希望信息工程学院弘扬“扎根、深耕、勇闯、善创”的泰院精神,凝心聚力、立德树人,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培育更多栋梁之材。

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,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信息工程学院成立“红梅”工作室和“01”工作室,聘请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”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书记许红梅、“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”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宋振宇担任负责人。陈茂国和朱诚分别为“红梅”工作室和“01”工作室揭牌,并为负责人颁发聘书。

学院还聘请10名教师党员担任各班级2024年思政导师,聘请10名学生党员担任班级团建指导员。2023级学生代表葛宏伟、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仲晓敏、2023级辅导员印宇澄先后作为师生代表发言。植树活动中,师生一起挖坑、培土、浇水、挂牌,一棵棵红梅汇聚成林,迎风绽放。

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,大力推进思政工作生活化。每年一度的“班树”种植活动既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与美好,培育绿色的生态理念和团结的精神品格;又使学生通过后续“班树”养护格物致知,领悟“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”的哲理。活动引导学生像树木一样,心向阳光,不惧风雨;像红梅一样,坚韧不拔、红心向党,涵养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,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英才。